萧尔涵

断更流写手,随缘更新

先在这里给关注我的大伙儿道个歉(鞠躬)

【和弦组】《鬼仙》(19)

※日更达成(22/∞)

※非常非常非常感谢@野草寒 大宝贝帮忙查资料(真的超级超级超级用心qwq)!我又可以活了!

※终于写到这里了,早在题目还没想好时就加入了墨墨沾酒即醉爬上小天使的床的设定


35.

     “如果…我有事情瞒着你,你会原谅我吗?”

     墨清弦头抵着言和,嘴唇似是贴着言和耳朵一般,声音就这么传进了言和脑海中。

     言和一个激灵,只知道心跳在迅速上升,随后机械地重复了一遍墨清弦的问题。

     “嗯?原不原谅我?不原谅我的话我就…”

     稍微回过神来的言和赶忙答应,随后便听到墨清弦逐渐低沉的声音:

     “…我就会很难过。”

     听到墨清弦传来小声的抽泣声,言和根本没时间纠结她到底对自己隐瞒了什么,急忙手忙脚乱地安慰起墨清弦来。

     “骗你的啦,小笨蛋。”

     墨清弦忽然抬起头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伸手捏住了言和的脸。

     “唔…”

     墨清弦下手没轻没重,脸上本就没什么肉的言和只觉得生疼。

     “这么容易上当,被坏人拐走了可怎么办呀。”

     又揉了揉言和的脸颊,墨清弦努力地睁开很是迷离的双眼。

     ……怎么看最危险的骗子都是你才对吧!

     言和有苦说不出,怎么自己这个师父沾酒即醉,心智就这么变成了孩童那般呢?

     “……师父,……说起来……你瞒了我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看着折腾完这一阵的墨清弦再度安静了下来,言和试图拉回正题。

     “嗯?……有这回事吗?”

     墨清弦靠着言和,闭着眼睛,似是已经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。

     什么嘛…

     言和在心中嘟囔了一句,一时间也有些无言。

     “……那次不辞而别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突兀地传来这么一句,思维跳跃的墨清弦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 师父应该不太想提那年的事情,看来那次不辞而别她还是满怀歉意的,不然也不会醉酒后不经思考地说出来。

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  轻轻地回应着墨清弦,言和有些释然,师父一定有自己的苦衷,不然也不会对自己有隐瞒。

     自己也算是得到师父的些许信任了吧?若师父想的话,完全没有必要将有所隐瞒这点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想进墨家啊?”

     听到这个问题,言和有些诧异,师父不只一次地问过自己,而自己的回答无非就是替双亲以及村人复仇,而墨家提供了强大的后盾。

     言和一直认为这是在考验自己的决心和信心,但…对醉酒的人…总感觉这个问题并不如自己想的那般容易回答?

     稍微思索了一下,言和笑着对墨清弦说:

     “进入墨家就可以跟师父在一起了,就可以帮师父挡酒了啊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还可以喝…!”

     好似只听到了“酒”这个字一般,墨清弦喃喃念着什么。

     听着墨清弦的呼吸逐渐趋于平稳,言和撑着她的肩膀将她缓缓放倒在了床上。

     看着沉沉睡去的墨清弦,言和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自己这个师父沾酒即醉还毫不自知,醉了是可爱些,但这跳脱的行为言和也没办法招架住。

     轻轻给墨清弦盖上被子,言和的目光在那随着呼吸起伏的胸膛处停了停。

     …为什么同样是女人,自己就这么……不对不对,自己才十六岁,还有的是机会…

     言和不好意思地偏过头,虽然墨清弦可以毫无顾忌地直接帮自己换衣服,但言和可不敢帮墨清弦换啊!现在是一时痛快了,第二天一早墨清弦醒来后翻脸不认人,让自己挖眼睛谢罪怎么办呢?

     越想越觉得恐怖的言和用力甩了甩头,好似自己再想下去就要没命了一般。

     又坐在床边看了墨清弦半晌,言和起身准备去熄灯。

     还未等言和站起,便感到手腕处传来的一股拉力。

     “…不睡吗?”

     墨清弦不知握住自己的手腕,眯着眼睛,含糊地问着言和。

     “乖乖睡啦,我去熄灯。”

     言和用哄小孩的语气安抚着墨清弦,心想着师父要是一直这种听话的状态就好了。

     “快点回来哦。”

     墨清弦松开手,还在身旁拍了拍,好像怕言和不回来一般。

     言和苦笑了一下,上一回醉酒的墨清弦死死抱住自己,让自己第一次被迫跟一个陌生人同床共枕,结果第二天睡的正熟的言和就被墨清弦踹下了床。

     权衡了一下利弊,言和决定就算熬到天明也不能再被墨清弦骗上床。

     独留一盏小油灯,放在桌前,言和重新看起了书。

     不知为什么,虽然墨清弦来后闹腾了那么久,但一看到她,言和就感觉心中有什么东西落了地。

     明明一下午都心神不宁,也看不进去书,这会却能够静下心来。

     又打了一个哈欠后,言和合上了书。她自然不会真的熬到天明,但现在…

     有些哀怨地看了看躺在床上的墨清弦,言和决定就趴在桌子上凑合一晚上。

     “师父…?”

     就这么一眼言和便察觉到有些异常,墨清弦有些不安分地躁动着,嘴里好像还喃喃的念着什么。

     言和走近一看,便发现了墨清弦紧锁的眉头。

     …又做噩梦了吗…?

     言和只见过一次墨清弦做噩梦,那一次把言和吓坏了,平日里那个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女人浑身僵硬满脸痛苦,言和怎样唤她都没有应答,就在言和以为墨清弦已经不行了,哭的梨花带雨的时候,墨清弦却缓缓睁开了眼睛,说这是自己的老毛病了,偶尔会被困入梦境之中。

     之后每晚再睡觉言和都有些提心吊胆,通常会留一个小蜡烛,就怕墨清弦再出什么意外。

     不过还好那之后墨清弦再没有做过噩梦,言和也才逐渐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 老毛病复发…难道说玄清这两年多的时间都是这样过来的吗?

     言和也有些急了,拿了一块干净的手帕沾了些凉水,擦拭了一下墨清弦布满冷汗的额头。

     待言和轻轻抚上墨清弦的额头,便见到墨清弦的表情有些缓和,又观察了一会后没什么异常,言和这才缓缓呼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 这个玄清………师父也太不让人省心了…

     想了想,言和将小凳子搬来了床边,头枕着胳膊趴了下来。

     “…言…和……”

     刚闭上眼的言和又抬起了头,却发现墨清弦只是在说梦话。

     “我在呢。”

     想了想,言和轻轻握住了墨清弦露出在被子外的手。

     梦中还想着我的话,就别把我折腾地这么累啊…!!

     露出一丝笑容,言和再也撑不住,趴下睡了过去。

评论(9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