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萧尔涵

xiaoerhan92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18篇文章,886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萧尔涵

萧尔涵

 

【金孔】《凌晨六点半》

※我搞婧了!我搞婧了!我搞婧了!问就是都怪姐姐们太好看!

※第一次嗑真人,明明没什么交集还这么上头hhh

※也是给@宇宙第三小既白 老师的文!希望能够看的开心ww

※感谢大家的点赞推荐,收到评论的话好感度会max!!

 

00.

     “…子涵…?”

     陈昕薇努力地睁了睁仍有些睡意朦胧眼睛,偏过头看了看对床的金子涵。

     金子涵已经下了床,听到了陈昕薇的声音后,侧过身对她眨了眨眼,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

     凌晨六点,是金子涵起床的时间。雷打不动,不论前一天有多累多晚睡。

     “嗯…”

     陈昕薇翻了个身,继续睡了过去,她可不像室友金子涵,拥有这般良好而规律的作息。

     金子涵蹑手蹑脚地洗漱完毕,穿好衣服,走出了宿舍。

     轻轻掩上门,金子涵微微松了口气,走出了宿舍楼。

     她有一个广为人知的习惯和爱好——看日出。

     当然,很多人并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能够天天早起,并且早起只为了看日出。

     每每听到这类问题,金子涵只是腼腆地笑一笑,继而有些害羞地低下头。

     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能够早起,或许真的只是一种习惯,亦或许是能够跟远在异国他乡的亲人同时望向天空。

     看着昏暗的天空满满变亮,在户外呼吸了一下新鲜空气,估摸着时间应该差不多了,金子涵去食堂用起了早餐。

     “早呀。”

     食堂阿姨已经记住她了,凌晨六点半,食堂开门的时间,总有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第一个来到食堂,一个人静静地吃着早餐。

     “早上好,谢谢您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有些害羞地笑了笑,接过餐盘,在窗边坐下。

     …说起来,今天就是公演分组的日子了…

     金子涵小口小口喝着粥,心中想着其他的事情。

     希望能遇到很好的人…应该会很开心吧。

     不是说其他人不好,只是金子涵一向不善与人交往,她希望遇到一些能够专心交流跳舞的人,这样不用说很多话,也会很快乐。

     “早上好。”

     陆陆续续也有其他人来到食堂,金子涵均是礼貌地打了招呼。

     “还是一如既往地早呀。”

     训练生们笑着冲着金子涵点点头,看到她的餐盘已经见底,便相继坐到了其他的地方。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将餐盘收了回去,金子涵来到了舞蹈教室。

     时间还很早,教室只有金子涵一人。

     例行完成了日常的压腿、拉筋,金子涵默默地等待着自己的同学们。

     “…今天就要公演分组了!…好紧张好紧张…”

     “不知道会有什么曲子…”

     “希望能跟厉害的人分到一个组!”

     金子涵静静地听着同学们的讨论,自己却没有参与其中,也看不出其心中在想些什么。

 

01.

     孔雪儿早就注意到了那个总是默默站在自己身后的女孩。

     不论是练舞还是休息,她总是一言不发地站在自己身后,难得坐下来休息也总是坐在自己身侧。

     面上没有过多的表情,一副有些淡漠的模样,但若是被人叫到了名字便会露出甜甜的笑容。

     金子涵。

     孔雪儿知道这个名字,第一天迎新时便记住了她,那个用中国舞和川剧变脸拿下了华裔小姐季军的女孩。

     真是个大美女呢——

     孔雪儿难得对谁有兴趣,然而她主动上前搭话却只得到了对方有些羞涩的笑容。

     “哪有人用666搭话的啊?”

     赵小棠调侃她,“后面是不是还应该再刷个大火箭?”

     孔雪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却不是对赵小棠,而是对着方才入座的那位年轻的女孩。

     乐华的人,肯定不简单。

     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,初舞台过后,乐华的几位训练生全部都进入了c班。虽然不排除强者如云的可能性,但是孔雪儿还是默默地替金子涵感到惋惜。

     连孔雪儿自己都没有察觉,她竟会对一名陌生的女孩动用这么大的心思,甚至还特意扭头去看分班后的金子涵的表情。

     …没什么变化呢。

     不知为何,孔雪儿心头有一丝失落,虽然她不希望在金子涵面上看到难过的神情,但这般波澜不惊的话,会让人以为乐华这位妹妹似乎并不怎么在意这个成绩。

     …真是的!怎么不上点心呢…!

     转过身,孔雪儿将目光放回舞台。

     她知道这位妹妹是出了名的慢半拍,舞跳的很好,却不怎么爱说话,更不善于表达自己。

     这样会很吃亏的啊…!!天天一副发呆出神的模样…

     在心中默默抱不平,孔雪儿没有发觉自己也正在走神。

     等到公演分组,孔雪儿选择了《play》。

     跟安崎稍作商量,二人在选人方面一拍即合。

     “金子涵。”

     从公布公演曲目时就开始发呆的金子涵,在听到自己的名字后激动地跑下了场。

     咦…这不是可以笑的很好看吗…!

     孔雪儿在心中暗自念着,双眸不自觉地睁大,看着那正跑向自己的身影。

     女孩来到她身前,对视了一眼后又赶忙转移视线,而她上扬的嘴角也暴露了她此时的喜悦。

     “我们在一起呢!”

     孔雪儿将双手搭在金子涵的肩膀上,看到对方那仿佛受惊般地颤了一下,嘴角勾勒出了一抹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     果然漂亮妹妹就是好欺负…不是,果然漂亮妹妹就是很可爱呢。

 

02.

     金子涵遇到了她非常喜欢的队友们。

     就是理想型,大家都不常说话,出声也有限于舞蹈方面的讨论。

     只一顿暴跳,就很快乐。

     同组的其他人都十分耀眼,金子涵知道自己还差的多。

     虽然经常发呆走神,应队友的话也要慢上半拍,但大多数时候,金子涵的目光其实都是聚焦在了一个人的身上。

     孔雪儿。

     初次见面,便被对方问候了“666”,是除导师外第一个跟她讲话的人。

     好漂亮…

     金子涵在心中默默地下着结论,面上却只是微笑着点点头回应。

     孔雪儿初舞台便展现了漂亮的成绩,成功打入A班,成了全场最亮眼的存在之一。

     好厉害啊…!!

     金子涵看着台上的身影有些出神,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到她那种水准呢…?

     当公演分组时听到自己名字那一刻,金子涵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容。

     哪怕公布曲目时她也不会激动,却因为台上那等待着自己的人而露出了笑容。

     是孔雪儿呢…!

     金子涵小跑去了孔雪儿身前,却不好意思与她对视。

     赤裸裸地盯着这般标志的美女,总感觉不太好呢…

     挠挠头,金子涵背过了身。

     却不想身后的人直接将手环在了自己的肩膀处,没有任何准备地打了个激灵,金子涵却也没有拒绝。

     跟漂亮姐姐在一组…不正是自己的私心吗?

     练舞的时间很枯燥,却是金子涵最开心的时刻。

     不用怎么说话,也可以做自己最喜欢的事,也可以跟最好的人在一起。

     在这段时间里,除了跳舞发呆之外,金子涵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在想孔雪儿了。

     眼见对方一个身影不稳,金子涵便要去扶,却没想到她只是太累坐下来休息片刻。

     没事就好呢。

     默默站在了孔雪儿的身后,金子涵微微喘着气,任由汗水顺着颈间滑落。

 

03.

     第三名。

     孔雪儿抿着唇,努力将泪水收回眼眶中。

     第三名,第三名。

     孔雪儿,你自己几斤几两,你不是最清楚的吗?!

     在心中骂着自己,天生对视线敏感的孔雪儿感受到了来自身侧的目光。

     做什么这般看我…我没事。

     想说点什么,孔雪儿终究没有说话,她怕自己一开口,眼泪便会再也藏不住。

     恭喜呀,第二名耶,真的很不错呢,请继续加油!

     金子涵的名字跳在了榜上,孔雪儿努力想着祝福的话语,却一句也说不出口。

     …不要再看我了…你得了第二名,为什么不高兴点,为什么一副比我还难过地神情啊…?

     孔雪儿偏偏头,却不是对着金子涵,而且转向了另一个方向。

     真是的…一看到这孩子的眼神,怎么就更难受了呢。

     并不嫉妒金子涵的成绩,相反,看到她得了第二名时孔雪儿还有些开心,但随即却又被对方那关切而焦急的眼神将情绪拉了回来。

     …我哭了的话,她会跟我一起哭吗?

     脑海里没来由地只想欺负她,心中却翻涌出了更多的苦涩,孔雪儿知道自己的眼眶正在慢慢变红。

     …不行不行,对方还只是个小姑娘,不可以…

     跟在队伍的末尾,准备去到公演舞台领取小组最终成绩,孔雪儿再也忍不住,泪水就这么模糊了双眼。

     “…!”

     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,一张白色手帕就这么递到了孔雪儿的面前,对方神情局促,似乎是想说些什么,张张嘴却最终未发一言。

     “…谢谢。”

     被金子涵看到自己的窘态,孔雪儿在羞愧之余又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似乎在这人面前就能放松下来…

     孔雪儿接过手帕,轻轻拭去了眼角的泪水,一个深呼吸之后便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。

     “…我会洗干净的。”

     对着金子涵露出一个标志性的笑容,孔雪儿很自然地拉过她的手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跟着队伍继续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 “没关系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难得地开了口,声音还是一惯的甜美好听,将孔雪儿的坏心情抹去了一大半。

     能多说说话就好了…

     感受到身侧传来的关切的目光,孔雪儿嘴角上扬,拉着小朋友向前走去。

 

04.

     c班。

     这已经是金子涵第二件黄色的衣服了。

     心中说不出的失落,金子涵却只是将那些难过的话语咽回肚子里,默默为自己加油打劲。

     可能在很多人看来她对成绩满不在乎,不争不抢,也不关心。但她知道自己有多么喜欢和热爱这个舞台,虽然她不会表达,但她都记在心里。

     公演小组内第二名,却只是c班。

     不过,能得到第二名,说明还是有人喜欢她的,还是有人看到了她吧?

     在得知自己小组第二名时金子涵却并不怎么开心,因为她身边的人,她认为最出色、最优秀的人,只拿了第三名。

     怎么会这样…

     嘴笨的她并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,几次张口,却又一时无言。

     你就是最棒的…没关系,继续努力…我们一起加油吧?

     在心中演练了很多遍的话语已经到了唇边,最后却只能侧过头,焦急地看向对方。

     她不擅长社交,也不想过多的社交,但这一回她恨不得自己能有一张快嘴。

     “没关系…”

     因为时刻关注着孔雪儿,金子涵在第一时间便发现了她的不寻常。

     赶忙将早已准备好的手帕递了上去,看对方很快便恢复了以往的笑容,金子涵不禁默默赞叹着她不愧是属于舞台的人。

     被孔雪儿拉过手,金子涵怎么也舍不得放开,哪怕排队站位时姿势十分别扭。

     c班。

     自己又是c班,虽然不甘心,虽然难过,但金子涵不会表达出来。

     但孔雪儿也被分到了c班。

     这个赛制怎么看都不公平啊…!!安崎实力也这般强,对于其他的强者比如说孔雪儿,就很不公平啊…!!

     虽然自己也很难过,但金子涵更为孔雪儿感到不愤。

     傲如白雪的她就应该站在最前方,怎么可以…

     “一起加油吧。”

     孔雪儿开了口,顺了顺金子涵的头发,声音淡淡地听不出情绪。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点点头,努力冲着对方挤出一个微笑,随即便回过头,在心中默默地下了决心。

     

05.

     “我再也跳不好了…”

     崩溃大哭,孔雪儿知道自己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,一路走来她经历了太多太多,本就很少的自信也正在被一点点地磨灭着。

     “我…我最擅长的跳舞,我,我也跳不好了…”

     在自己最信任的人面前大哭了一场,得到了刘雨昕足够的安慰后,孔雪儿终于平复下来了心情。

     “我陪你练。”

     听到刘雨昕的话,孔雪儿的眼眶再度红了起来。在她的胡思乱想之中,刘雨昕除了是之前一起出道的队友外,更变成了难以企及的对手。

     回到了教室,孔雪儿一眼便看到了正在角落中暗自踱步的金子涵。

     嗯?这孩子总是一动不动,今天怎么…

     金子涵抬眼便看到了孔雪儿,脚步也随之停下。

     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孔雪儿赶忙低头转身,不再看向身后的姑娘。

     自己才刚刚哭过…肯定不好看吧…

     强迫自己专注于舞蹈之中,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,孔雪儿跟在刘雨昕身后练起了主题曲舞蹈。

     专注于一件事真的能淡化其他的不愉快,天色已经渐晚,孔雪儿这才慢慢停下。

     教室已经空了一大半,或者说,只有寥寥几人在。

     留下来的人都是些基础比较薄弱、对跳舞不擅长的,大家谁都没有离开,都在努力向着心中的目标前进。

     张钰、蔡卓宜、王欣宇……孔雪儿,以及金子涵。

     用舞蹈放空了自己,停下来休息时,孔雪儿才注意到一直陪在自己身后的金子涵。

     “你…”

     刘雨昕已经离开了,孔雪儿却固执地不愿意走,只因她还记得Lisa导师的那一句“我记得你以前是在A班”。

     面前的小姑娘面色红润,汗水布满额头,喘着粗气,却仍旧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。

     伸手想擦去她的汗水,却没想到对方微微一侧身,躲过了自己的手。

     “…手帕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再度将那只手帕拿了出来,却不是给孔雪儿拭过泪的那一只。

     孔雪儿洗干净后,便将手帕还给了她。手帕上用金色的线绣着一个英文名“Aria”,那正是金子涵的名字。

     “这是?”

     没有接过手帕,孔雪儿歪歪头,神情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 “…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声音几乎不可闻,若不是孔雪儿就站在她身侧,怕也是要漏掉这一句。

     “给我的?”

     孔雪儿不接,金子涵便一直举着,半晌后孔雪儿还是败下了阵来。

     “Snow…”

     手帕的一角被绣上了自己的名字,孔雪儿惊讶地抬起头,对方却又不再说话,只是对着她笑。

     道过谢,孔雪儿要还给她,她却不收。

     “…说好要一起加油的…”

     喃喃念出这么一句,却被孔雪儿听了个真切。

     之前公演结束自己随意的一句话,便被如此放在了心上吗?

     孔雪儿又想哭了,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似乎今天的情绪极其容易产生波动。

     …真是的,还不如不说话可爱…怎么一说话,我就这么…这么想抱抱她呢?

     

06.

     孔雪儿还没有回来,金子涵有些焦急地在教室来回踱步。

     很少有什么情绪起伏的她最近莫名地同常人一般有了七情六欲,而连她自己也不知道那药方的名字就是“孔雪儿”。

     心总是被对方所牵动,若是看不到其身影,金子涵便总觉得内心深处空落落的。

     哪怕二人一言不发,就这么站着,金子涵都心满意足了。

     …对了,手帕!…什么时候送呢…

     按照自己的那一只做了相同的款式,金子涵却不知该如何送给对方。

     直接给?感觉好奇怪啊…

     不会说什么祝福或者加油打气的话语,金子涵决定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既然说要一起加油,那自然就什么都要一起了。

     默默地陪着对方一遍遍地练习,在教室、在户外,在正午阳光下、在黄昏日落中,金子涵从未缺席,从第一场一直跟到了最后。

     夕阳斜斜地打在二人身上,金子涵比出“OK”的手势,同孔雪儿一起将手举过了头顶。

     “哈…累死了。”

     一遍结束,孔雪儿靠在栏杆上,冲着金子涵抱怨着。

     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,她已经能够对着这位默默陪伴着自己的妹妹敞开心扉了。

     “嗯?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听到孔雪儿的问话,金子涵赶忙点点头,将手背到了身后,一副乖巧好学生的模样。

     “总感觉你很是疲惫啊…”

     眼看孔雪儿将脸越凑越近,金子涵稍稍退了半步,掩盖内心的慌张和身体上的虚弱。

     连续的熬夜以及天天早起,饶是每天坚持看日出的金子涵也有些受不住。

     “子涵天天六点就起床啦,最近熬夜也挺辛苦吧?”

     路过的训练生插了一嘴,金子涵早起的习惯是出了名的。

     “哎?六点?这么早?”

     孔雪儿却是一副惊讶的模样,似乎听到了什么怪谈,一脸的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“是呀,子涵天天早起看日出来着;你不知道吗?亏你们俩天天腻在一起——”

     笑嘻嘻地说了这么一句,训练生在孔雪儿抬腿踢到自己前转身跑走了。

     “你天天六点起?”

     打闹后孔雪儿转身拉住金子涵的手,仍旧是一副求证的模样。

     “…嗯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点点头,虽然在听到训练生那一句玩笑后内心有些高兴,但面上却只是有些害羞地笑着。

     “那以后便不要再陪我到这么晚了!”

     孔雪儿义正言辞,金子涵却只频频摇头。

     “说好要一起…”

     “哈…”

     话说了半句便被孔雪儿打断,对方一头载在了金子涵怀中,五公分的身高差令孔雪儿的头刚刚好抵在金子涵脖颈处。

     “就知道你只有这一句话…”

     喃喃念着,孔雪儿却并未注意到金子涵的窘迫,双手抬到半空,似是想抱住怀中人却迟迟不敢落下。

     “这样吧,我陪你早起,好不好,这样就不需要熬夜了。”

     像是做了一个十分悲壮的决定一般,孔雪儿猛然起身,看着金子涵说出了如上一番话。

     还在纠结要不要抱住她,下一瞬她却起了身,还未反应过来的金子涵只是呆呆地应了声好。

     “…六点不行,六点太早了…七…六点半吧?”

     孔雪儿似乎又后悔了,试探性地说出一个时间,并讨好般地冲着金子涵眨眨眼。

     “我等你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再度露出乖巧的笑容,应下了这个约定。

 

07.

     “你疯了?你起得来吗?”

     虞书欣得知孔雪儿要六点半起床后露出夸张的表情,一脸的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 “起得来也得起,起不来也得起…”

     孔雪儿趴在床上,有些后悔晚上那般轻易地就做出了决定。

     但她若是没起来…

     那孩子一向较真,说了“我等你”,便不会真的要等到自己出现才罢休吧?

     想了想真的是金子涵的风格,孔雪儿认命般的翻身躺下,自己做出的承诺,再怎么浑浑噩噩也要起床。

     凌晨六点半,食堂阿姨照例开始了今天的值班。

     总是早早前来的小姑娘今日却不见踪影,少了熟悉的面孔,阿姨不禁有些想念起来。

     大概等了十几分钟,那位有些乖巧羞涩的小姑娘便出现了,只不过这一回不是孤身一人。

     孔雪儿歪歪斜斜地靠在金子涵身上,仍凭她拖着自己走,眼皮有一搭没一搭地打着架,一副随时都会睡着的模样。

     “…再回去睡一会?”

     金子涵试探地问道,她其实不忍心看孔雪儿这般困倦。

     “不需要!…我不困!”

     孔雪儿立即站直了身,然而没过几秒钟又软了下来。

     “早安。”

     向食堂阿姨打了声招呼,金子涵搂着怀中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而阿姨则回复了一个了然理解的神情。

     “太困了…你得负责…”

     孔雪儿撑着脑袋,她可不是那种习惯早起的人。

     “那…”

     没想到金子涵真的思考了一下,随即舀了一勺粥,送到了孔雪儿嘴边。

     “嗯?!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的举措出乎意料之外,孔雪儿瞬间便有些清醒。

     “我喂你…你继续睡…?”

     金子涵认真地答道,已经熟悉了她的孔雪儿知道她不是在开玩笑。

     “…好啊!”

     报复性地咬上了金子涵递来的汤匙,孔雪儿这时已经不困了。

     “如果你天天喂我,我就天天早起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得意地挑挑眉,在发现金子涵又一次认真地点了点头后,孔雪儿就知道她又当真了。

     …真是的…怎么就这么不会开玩笑呢…!

     愤愤不平之余孔雪儿又有些脸红,哪怕是玩笑…可从未有人对她这般好过啊。

     “…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再度舀过一勺粥,抬手递到孔雪儿唇边,嘴角挂着笑意。

     凌晨七点,初升的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二人身上,虽然没人说话,但她们相信彼此只通过一个眼神就可以了解到对方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终于等到了…可以一起吃早饭的人。

     金子涵默默地吃着粥,看着仍有些犯困的孔雪儿,嘴角微微上扬,眼中流淌着抹不开的暖意。


萧尔涵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萧尔涵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