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尔涵

断更流写手,随缘更新

先在这里给关注我的大伙儿道个歉(鞠躬)

【金孔】《专属情人》

※有关@Nicholaxs 老师的点梗,扮猪吃虎伪渣💰 × 傲娇别扭专情❄

※微博同名,欢迎大家去点梗,一般都会写

※感谢关注点赞推荐,收到评论的话好感度会max


00.

     孔雪儿不住地刷着手机,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人的消息。

     还有十分钟就半夜十二点了,而她的室友还迟迟不见踪迹,打电话也不接,甚至没有给她发来任何短信。

     孔雪儿是本地人,在本地上完大学、读完研,又在本地找了工作。

     即使跟父母在同一座城市,孔雪儿还是坚持搬了出来,不管怎么说也到了独自生活的年纪。

     去中介租房子,意外碰到了愿意合租的人,而对方选择的地区离孔雪儿上班的地方也很近。

     “金子涵。”

     对方伸出手,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。

     当即拖着行李就去了公寓,孔雪儿丝毫不觉得这般高效率是否有点草率。

     “你是还在上学吗?多大呀?学什么的呢?”

     好奇心爆棚的孔雪儿拉着金子涵不住地问东问西,而后者却总是害羞地笑笑,不紧不慢地回答着孔雪儿的问题。

     研究生一年级,金融系,小自己三岁,就在自己的母校上学。

     满意地点点头,孔雪儿暗自将这些记在了心里。

     毕业后孔雪儿拖了几个月才来租房子,而这时还不到金子涵开学的时间。

     “想稍微熟悉一下城市呢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腼腆地笑笑,也正是这种笑容,让孔雪儿只一眼便放下了戒备,即刻便答应了她合租的请求。

     “想去哪里玩呀?周末我带你去呀。”

     孔雪儿热情地介绍着自己的家乡,而金子涵则在一旁安静地听着。

     “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呀。”

     笑着给出评价,金子涵声音很甜,配上姣好的面容和超过一米七的个头,孔雪儿大方承认这就是自己喜欢的类型。

     丹唇外朗,皓齿内鲜,明眸善睐,靥辅承权。

     《洛神赋》里对仙子的描写,孔雪儿恨不得尽数送给金子涵,但一想到自己还是前辈的身份,就又赶忙正经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咳咳…那什么,去玩的话要注意安全呀,有事记得打电话,等我放假就带你出去转转。”

     “嗯嗯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道谢,即便她答应的痛快,孔雪儿却依旧隐隐有些担心她,这个妹妹看起来似乎不怎么靠谱,再加上长的又好看,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城市难免有些不安全。

     靠谱的话…也不会在跟对方没有了解的情况下,随便就找人租房子,还答应地这般痛快吧?

     孔雪儿全然忘记了自己才是那个,一听说金子涵愿意合租就立马签下了合同的人,而她将这些归结于对漂亮妹妹的信任。

     两室一厅的房子,虽不是很大,住起来也很是舒适。

     孔雪儿没有想到的是,这个小自己三岁的室友,会坚持每天六点钟就起床,而起床竟然是为了泡脚吃早饭看日出。

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睡死过去的孔雪儿根本不知道隔壁的金子涵早已起床了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穿着睡衣出来后,孔雪儿便看到了餐桌上留给她的早餐,而金子涵正抱着电脑在一旁写着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“这一份是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笑了笑,随即又补充了一句:“不过…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。”

     烤过的面包片配上煎蛋,旁边还摆有黄油和不同口味的果酱,是简单的西式早点。

     “你几点起来的呀…”

     这回轮到孔雪儿道谢了,其实早在晚上,她就已经暗自做好早起给同居的妹妹做早餐的打算,而她也自认为自己起的已经很早了,毕竟她有早上起来洗澡洗头的习惯。

     “六点。”

     轻轻地吐出两个字,金子涵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“抱歉…会吵到你吗?”

     “完全不会完全不会。”

     孔雪儿连连摆手,她一点也没有听到隔壁的动静,直到出卧室门前她还以为自己算早的。

     “你每天都这个点起吗?…起来都做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简单的洗漱过后,孔雪儿坐在了金子涵旁边,拿过面包抹起了果酱。

     “嗯…泡脚…?”

     孔雪儿刚咬了一口面包片,就这么呛住了,有些尴尬地咳嗽了几声,随后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金子涵。

     “嗯嗯,养生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还在一旁认真地点点头,肯定着方才的答案。

     “不是吧你,你才多大啊?”

     要不是手上还拿着面包片,不干净,孔雪儿真的想摸摸金子涵的额头,看看究竟是谁生病了。

     “嘿嘿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却低下头,一副害羞的模样,而孔雪儿也算是明白了,不论问她什么,这个同居的小妹妹都只会回以笑容。

     “遇到什么事记得联系我,不要一个人乱跑,看好钱包…”

     孔雪儿不放心地又叮嘱了一遍,直到眼看实在是来不及了,才出门去上班。

     “谢谢雪儿了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孔雪儿打了一个激灵,虽然从一见面她便“子涵子涵”地称呼对方,但这还是金子涵第一次开口念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不愧是美女呀…叫个名字都这么好听?

     没有回过身,只是举起手摆了摆,孔雪儿慌忙地隐藏着自己有些加速的心跳。

     “有个很可爱的妹妹跟你合租了?”

     同一间办公室,孔雪儿忍不住激动地向邻座的同事分享这个消息。

     “哪个妹妹这么可怜,栽在了你手上?”

     赵小棠躲闪过孔雪儿挥来的手,日常开起了玩笑。

     “成,我们雪儿看上的可爱妹妹是吧,那必须得见一见了;哪天带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啊?”

     听到赵小棠的话,孔雪儿赶忙坐回了自己的位置,她还记得在公司迎新晚会上,她跟赵小棠一起玩“猜地名”的破冰游戏,而那样的惨状孔雪儿可舍不得金子涵来受一遍。

     就这么愉快地相处了大半个月,孔雪儿利用周末带金子涵在城市里转了转,吃了火锅逛了街,而金子涵也终于开学了。

     “你是…全奖?!”

     开学前一天无意中看到金子涵的通知书,白纸黑字的“全额奖学金录取”晃得孔雪儿有些走神。

     “是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又露出了她那标志性的笑容,嘴角微微上扬,露一点牙齿,眼睛弯弯的,很是灵动。

     “你也太优秀了吧…”

     孔雪儿整个人挂在金子涵身上,一时间她竟不知道自己应该嫉妒还是恭喜。

     金子涵上学后,回来的时间便不固定了,研究生有晚课,有时候还要跟着教授做研究,经常很晚才能回来。

     “今天是巧克力蛋糕哦?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点点头,眼眸中透露一丝期待。

     不知何时,二人便有了这么一个不成文的约定,早起的金子涵负责做早餐,而孔雪儿则做一些点心糖水,等待金子涵回来后做夜宵。

     孔雪儿烘焙了一些小蛋糕,松松软软,泛着金黄色,淋上一层白巧克力,再配上五彩的巧克力豆,煞是好看。

     午饭二人自行解决,若金子涵回来的早,二人便一起用晚餐,晚归的话金子涵便会给孔雪儿发消息,留言说不用等待自己了。

     明明一直都是这样的…

     莲子百合粥已经凉了个通透,孔雪儿趴在桌子上,用汤匙无聊得搅着今日份的糖水。

     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孔雪儿赶忙拿起手机,却发现并不是金子涵的消息,而是无聊的娱乐新闻。

     哈…

     孔雪儿又趴了下去,脑海中不断思索着各种可能性,丢了?被绑架了?遇到危险了?要不要报案?

     睡眠质量一向很好的孔雪儿被门口悉悉索索的声音惊醒,这才发现自己竟趴在餐桌上睡着了,而时间已经过了一点。

     透过猫眼看了一下门外,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口,似乎是在翻找着钥匙。

     “金子涵?”

     孔雪儿开门,抬眼便看到了神色有些迷离的金子涵。

     眨了眨眼,似乎认出来了面前的人是谁,金子涵身子一斜,靠在了孔雪儿身上。

     均匀的呼吸声很快便从孔雪儿肩膀处传来,孔雪儿愣在原地,咬咬牙就想将金子涵扔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…等了你这么久,害我这么担心,你却一声不吭跑去喝酒了?!

     做了很长的思想斗争,孔雪儿决定还是不能不管这个醉鬼。

     将金子涵拖回床上,孔雪儿闷哼了一声,将莲子百合粥收进了冰箱,暗自决定明天金子涵只能喝这隔夜的糖水。


01.

     “你昨天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孔雪儿叉着腰,气势汹汹地质问着金子涵。

     即便昨夜一点才回来,金子涵依旧六点钟起了床,只是可以明显地感觉到精神不如从前。

     “我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眼神有些躲闪,似乎自知理亏,说话也吞吐了起来。

     看到金子涵那一副小心翼翼地模样,孔雪儿一下子便又心软了,告诉自己说乖巧如金子涵一定是受人蛊惑才被灌了酒。

     “算了啦。下次晚归一定要给我说啊,担心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孔雪儿无法对金子涵生气,只能埋怨自己太过在乎她,都是成年人了,偶尔跟朋友出去玩一玩也没什么。

     “嗯,再也不会了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认真地点点头,语气较平日而言竟多了几分讨好。

     孔雪儿弹了弹金子涵的额头,这事儿就算这么过去了,孔雪儿自然也没舍得给金子涵喝那放了一整晚的糖水。

     “子涵,这周末有空吗?”

     算下来二人合租快有三个月了,孔雪儿却觉得她们在一起住了很久的样子。

     “周末?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的消息跳了出来,哪怕是传短讯,金子涵也如同她的性格一般,不太爱说话。

     “周六晚上有一个晚会,如果有空的话…想邀请你一起去一下?”

     孔雪儿斟酌着用词,不知就这么将人约出去是否合适。

     周六晚上有一个商会,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去的,而孔雪儿所在的科室是晚会的一个执行方,所以也被一同邀请参加。

     “可以带一个朋友吗?”

     听到这个消息后孔雪儿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金子涵,随即拿起了手机开始编辑短讯。

     “抱歉…周六有些事情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很快便有了回复,但却不是孔雪儿想看到的应答。

     对晚会的兴致立即减了一半,伴随着失落而来的低气压,让邻座的赵小棠一眼就看出了她的不对劲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,失恋了?”

     即便是面对赵小棠,孔雪儿也没有心情开玩笑,那一副沉闷的模样令赵小棠下意识地觉得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。

     “没有啦,是子涵…,没空陪我去晚会而已…”

     小声念道出原因,一旁的赵小棠听见却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什么啊,不还是失恋嘛。

    这句话赵小棠没有说出来,或许全办公室只有孔雪儿自己一人没有意识到,她天天念叨一遍她那漂亮可爱乖巧文静的同租室友,是个人听了都会觉得她们二人之间绝对有点什么。

     “哎?今天还要去学校吗?”

     周六下午,金子涵提了一个包,化了个淡妆,穿着白衬衫,看起来很正式的样子。

     孔雪儿没有过多的惊讶,金子涵之前便说过今天有事,看她的打扮看起来也是要参加一个很严肃的场合。

     “嗯,回来应该挺晚的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点点头,冲着孔雪儿甜甜一笑,挥挥手出了门。

     而金子涵走后不多时,孔雪儿便也要出门了,她得先去公司跟大家会和。

     一袭黑色长裙,微微打卷的长发散在脑后,虽然天天念着金子涵,其实孔雪儿自身就是那种精致的美人。

     “哟,太好看了吧姐姐!”

     赵小棠张口就来,孔雪儿也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“别老想着你那个负心小女友了啊,等会晚会开始了,看上哪个帅哥美女跟姐说,姐帮你搞定哈。”

     “什,什么小女友…”

     听话只听一半说的就是孔雪儿,在赵小棠刚说出前半句话时她便感受到了自己的面容似乎有些发热。

     看她这幅模样,赵小棠微微勾起嘴角,心里想着怎样才能撮合撮合二人,做个红娘,顺便骗一笔吃喝,也不枉费做姐妹一场。

     “快到时间了呢。”

     踏着高跟鞋,孔雪儿从后台走了出来,笑着向已经前来的参加晚会的人打着招呼。

     说是晚会,其实是商业酒会,就是一个认识圈内大佬的机会,大家一起坐着聊聊天,吃点心喝红酒都是最次要的。

     作为酒会的执行方,又是科室的门面,孔雪儿被安排去接待来客,也就是跟来宾一一打招呼,收一收名片。

     随着时间的推进,来的人越来越多,孔雪儿保持着笑容,只觉得嘴角都有些僵硬了。

     “您好。”

     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,孔雪儿惊讶地就要出声,却还是忍住了。

     …应该不是吧…她说了今晚有事,…只是声音有点像而已?

     平复着加速的心跳,孔雪儿缓缓回过头,一眼便看到了站在身后不远处,正跟人握着手的金子涵。

     风格跟平日里甜美的形象截然不同,金子涵西装革履,高挑的身形完美驾驭了这一套服饰。

     等…等一下?

     金子涵?!

     跟身侧的来宾说了声抱歉,孔雪儿快步离开了金子涵的视线范围。

     躲在人群中间,偷偷观察了好一会儿,孔雪儿愈发确定那就是自己的室友,而不是什么样貌相同性格相反的孪生姐妹。

     金子涵右手处还带着孔雪儿送她的手链,不知是否是因为正装的缘故,金子涵的气场就有如开了挂一般,由温柔甜美摇身一变成了霸气御姐,令孔雪儿有些认不得。

     犹豫着要不要上去搭话,孔雪儿却始终没有迈前一步。

     一个比金子涵矮了有半个头的女孩子挽过了她的手,二人一齐向其他来宾问好。

     …自己邀请她,她都不来,自己何必还要…

     …更何况她已经有女伴了。

     眼泪不争气地涌了上来,孔雪儿吸吸鼻子,告诉自己为了她哭很不值得。

     是啊…自己真的有那么了解她吗?

     都是成年人了,谈个朋友不是很正常的事吗?…自己做什么这么难过…

     一定是因为那个小混蛋不告诉自己的缘故!…可以又凭什么告诉自己呢?

     孔雪儿越想越乱,赶忙去了一趟洗手间,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。

     …她带她的女伴,我做我的工作,这不是,这不是…这不是挺好的吗…


02.

     “您好,金子涵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跟面前的人挨个握着手,嘴角上扬到好看的弧度,一副彬彬有礼的模样。

     她不善于社交,却被迫要代表学校来参加这种场合。

     孔雪儿邀请她的时候,她确实不知道原来两人的目标是同一个酒会,直到下午去了学校,拿到了邀请函,看到了里面标注的主办方的名字,金子涵才猜测孔雪儿应该也会来。

     因为并不确定,金子涵就没有贸然跟孔雪儿联系,决定来了之后先找一找,人群中有没有那个让自己日思夜想的身影。

     时间一点点流逝,金子涵站到腿麻,也没有看到孔雪儿。

     嗯…应该不是一个晚会吧。

     这样说服着自己,金子涵在角落坐下,端起一杯酒喝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你好你好,赵小棠。”

     赵小棠被迫笑着营业,心中暗暗骂着孔雪儿,不知道那个女人突然抽什么疯,跟科长说了一声自己有些难受,便早早请假回去了。

     而赵小棠就是被迫顶替她来打招呼的那个人,自谕冷面仙鹤的她一想到要保持微笑一整晚,就感觉很头大。

     不断地跟周围的人握手,递出明信片,转了一圈后,赵小棠顺手给坐在角落的金子涵也发了一张。

     泰洋川禾…

     金子涵怔怔地念了两遍,才反应过来这就是孔雪儿所在的公司。

     同公司的人在这里,问一下孔雪儿有没有来,这不是方便很多吗?

     抬眼想了想,金子涵决定还是要去问一下。确定了孔雪儿不在后,也就不用再像这般慌乱地找人了。

     “孔雪儿?”

     赵小棠有些意外,面前这个看起来很年轻的姑娘像是孔雪儿的熟人。

     “她说她有些难受,就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赵小棠实话实说,但仔细想了想后似乎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

     “你不会叫什么…什么子涵吧?”

     “啊,是我,金子涵。”

     金子涵赶忙点点头,应下了自己的身份。还想问孔雪儿因为什么难受,有没有怎么样,赵小棠却先开了口。

     “不是什么大问题,你回去了她就差不多好了。”

     认出金子涵身份后,赵小棠便对孔雪儿的“难受”猜了个大概,无非就是意外看到金子涵也在这里,却不是应自己的邀请,那样一个别扭的人肯定又在偷偷吃醋了。

     “姐姐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哈…”

     赵小棠勾起嘴角,不知在打什么坏主意,凑在金子涵耳边偷偷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 

03.

     金子涵正装都没来得及换下,就这么踩着高跟鞋穿着西装搭车回到了公寓。

     由于代表学校,她无法提前离开,又不想继续跟一群陌生人打交道,便继续坐回角落里喝着闷酒。

     金子涵也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,红酒一杯接着一杯喝着,服务生不知来收过几回空的高脚杯。

     “子涵?”

     陈昕薇左顾右盼,终于找到了坐在角落的金子涵。

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眼神迷离,没有意识到会场的人已经离开了一大半。

     “酒会结束了哦?”

     陈昕薇拉了一把身形有些摇晃的金子涵,后者这才反应过来的模样,道过谢后就快步走出了会场。

     “哎你慢点——”

     也不知道金子涵听没听到,陈昕薇跺了跺脚,这人喝醉了还踩着高跟鞋这般慌乱地赶路,别到时候崴了脚再来自己这里哭诉。

     孔雪儿…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呢?能令金子涵这般将情绪显露在面上?

     陈昕薇虽好奇,却也知道那似乎是对金子涵很重要的人。

     “雪儿——”

     将房门打开,金子涵踏进了公寓。

     随意地将高跟鞋扔在一旁,金子涵也不知道是因为酒精还是因为对某人的过于想念,平常的自己绝不是这幅模样。

     打开灯,金子涵便看到了蜷缩在沙发上的孔雪儿。

     “…雪儿?”

     在看到对方的那一刻起,金子涵似乎又回到了之前乖巧的模样,语气也再次变得小心翼翼起来。

     孔雪儿早就听到了动静,她却没有抬头,依旧将自己藏在保护圈内。

     虽然知道自己对金子涵是过度关心,可她还是羞恼于对方向自己的隐瞒。

     …又或许以前的晚归都不是什么晚课和实验,谁知道是不是跟各种小情人…

     一旦有了这种想法,孔雪儿便控制不住地一直想下去,一边却又厌恶于自己的多管闲事和对金子涵的不信任。

     将头埋在手臂处,孔雪儿抱着双腿,不知道用这个姿势坐了多久。

     “…雪儿?”

     熟悉的声音在身侧响起,孔雪儿却没有勇气抬头看她,似是自己的武装将全部被其击碎,只一眼就会继续心软。

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俯身想要给予孔雪儿一个拥抱,对方却在自己的手触碰到身体时躲了过去。

     孔雪儿终是起了身,面上的泪痕依旧清晰可见,眼眶泛着红色,抿着唇,看向金子涵,一副受尽委屈的模样。

     看到一向犹如女王一般自信亮眼的孔雪儿露出这般神情,金子涵一直紧绷的弦在这一刻便断了,轻轻抬起对方面颊,在其没有反应过来之际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“?!唔嗯?!”

     孔雪儿睁大了眼睛,快速挣扎了起来,金子涵却不为所动,甚至用舌头舔了舔对方有些干裂的唇。

     “虽然我不太会说话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终于放过了面前这位不听话的姑娘,随后又抵着其额头,面色轻柔而认真。

     “…但是…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听着令人脸红心跳的话语,孔雪儿气却不打一处来,鬼知道这个装作乖巧听话的妹妹,用这种把戏骗了多少人呢?!

     “谁说我喜欢你了?!快起来!你不要脸!”

     眼泪再一次湿了眼眶,孔雪儿恼怒于直到现在,金子涵还在用这种伎俩,而对自己依旧受用。

     “不,不是吗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也慌了,眼神有些不知所措,赶忙起身,将跟自己同一战线的队友卖了出去。

     “赵小棠…赵小棠前辈说的…”

     眼泪顺着面颊留下,孔雪儿难以置信地看着金子涵,她不相信赵小棠竟会说这些话。

     “我…对不起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慌忙地想找纸巾,却被孔雪儿拉住了衣角。

     “…到底是怎么回事?你今天?”

     孔雪儿冷静了一下,告诉自己要放平心态,这样在这位漂亮妹妹前自己才不会败下阵来。

     “我…我看到主办方后猜测你也在,想找你,却没有找到…”

     金子涵小小声地解释着,而她那像小鹿一样的眼神再次击中了孔雪儿的心。

     “那你身旁那个女孩呢?还跟你手挽着手?”

     亲眼看到陈昕薇拉过金子涵的手,而后者满脸笑容,孔雪儿当时只觉得刺眼。

     “她是我大学同学,也是工商管理学院的全奖学生…我们是代表学校去的…真的,我们没有什么…”

     从未说过这么多话,金子涵焦急地想要解释什么,最终又懊恼于自己的不会说话。

     “那…你不是故意拒绝我的邀请?不是有很多…很多情人?”

     孔雪儿吸了吸鼻子,她开始笑自己傻,分明是很简单的误会,却被自己的任性搞成这般模样。

     如果多问一句,如果多信任她一些…

     “真的不是,真的…”

     看到孔雪儿的眼泪又流了下来,金子涵急切地保证着,只想将面前令人心疼的女孩拥入怀中。

     “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 孔雪儿主动搂过金子涵的脖子,头枕着她的肩膀,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“我不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 淡淡的酒气在空气中散开,金子涵松了一口气,也伸手揽过了孔雪儿。

     “那…那你喜欢我,也是…真的?”

     金子涵喃喃道,孔雪儿闻言脸一红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…没有的事!”

   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“真的!千真万确!”

     “我不相信~?”

     似是因为得到了孔雪儿的拥抱,又或许依然醉着,金子涵就像换上了一副面孔,突然变得大胆且黏人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那,那就勉强有吧!”

     孔雪儿再也装不下去,语气虽然不情不愿,嘴角却止不住地上扬。

     “那刚才没有继续的事情,不如现在…”

     “现、现在什么……哎?!……等一下!金子涵你混蛋!放开我………唔……?!”

     小棠前辈,我会请你吃饭的。

     在心中感谢了一番那看起来生人勿近的赵小棠,金子涵眼角含笑,一把抱起孔雪儿,向房间走去。

评论(42)

热度(982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