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尔涵

断更流写手,随缘更新

先在这里给关注我的大伙儿道个歉(鞠躬)

【和弦组】《鬼仙》(22)

※日更达成(25/∞)


39.

     言和拿着手上写有单字“壹”的号码条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后天才是正式排队报名考核的日子,而今天言和刚从陆离坊回到小屋,便被等候多时的墨清弦直接带来了墨府。

     “受推荐的考核者是需要在开放报名之前单独前去墨府报名的,若是等到后天,便只能以个人名义参加考核了。”

     听到墨清弦这么说,言和便跟了过来。

     到了墨府后墨清弦让言和先在门口等了一小会,随后便唤她进去滴了一滴血,以便完成秘法。

     “南会场离你近些,把你安排到南会场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询问过言和的意见后,墨清弦便带着言和做起了其他的手续来。

     大小姐她…   

     魏传海看着刚走不远的两人暗自惊讶,大小姐什么时候收了个徒弟了?

     提前来报名的都是受推荐之人,而推荐者们通常非富即贵,所以主考官魏传海会亲自接待来人。

     又看了一眼言和刚签署完毕的考核声明,魏传海的目光在签名处停留了一下。

     言和…言和…?总感觉在哪里听过呢…?

     言和…上回大小姐特别关注的人,那个两分钟便败给第三场考核的考核者?

     瞳孔微微颤动,找回半年前记忆的魏传海只觉得十分不可思议,大小姐什么时候成了这样的大善人,特意去教一个基础很差的小白?

     而且…那个小姑娘看起来跟半年前很是不一样啊…精神了很多,也不再像之前那般瘦弱了,魏传海第一眼还没有认出言和来。

     另一边,言和也正觉得有些恍惚。

     单字“壹”的号码条?总感觉有一种“枪打出头鸟”的错觉,这么想来…几百几千的号码也挺好的。

     还有本应该随机分配的会场,因为自己方便而特意将自己安排到南会场,这………这就是墨家大小姐的权力吗…?!

     可能是先进去的墨清弦说了些什么,待言和进了墨府后并没有听见墨家的人怎样称呼自己的师父,但单看众人望向师父时眼神中的敬畏以及看到自己后的惊讶,言和再一次认识到了师父在墨家是怎样的地位。

     “这两天的训练就先停一停吧。”

     回到小屋,墨清弦便阻止了习惯性拿起长虹的言和。

     “哎?”

     “越到考核日,就越要注重休息,若在这两天累坏了自己才是得不偿失。”

     “好…”

     言和深吸一口气,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下一次考核的时间了。

     这半年说长也不长,在言和看来便是很快地便结束了,当然这半年来她的变化不可谓不大,从最开始的唯唯诺诺,一只嗜香鬼都要磨蹭个三四天,到现在已经可以干脆利落地解决掉一只小型鬼了。

     至于中型鬼,言和仍旧十分没有把握,这一个多月内自己只成功过两次。

     看来这一回想直接通过考核,还是十分困难的啊…

     “我还有事,这两天你就先背背书吧。”

     墨清弦作为墨家的大小姐,也是墨家核心人物之一,虽然她并不怎么关心考核,但很多事情还是需要知道的。

     临近考核,墨家更是忙碌了起来,墨清弦也不能无故就离场。眼看午休时间就要过去,墨清弦也得赶回墨家去主持事务。

     “考核我会去看你的。”

     看到墨清弦要走,言和也有些不舍,但她也明白墨清弦不可能时时刻刻留在自己身边。

     言和随即便听到墨清弦说会去看她,也是有些惊喜,但又开始紧张起来,总感觉知道有人在关注自己后就会显得有些放不开。

     “再拿一个满分回来啊。”

     难得地开了一个玩笑,墨清弦挥了挥手向墨府走去。

 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 大声回应了一下墨清弦,言和对第一场考核还是很有信心的。


40.

     “大小姐…”

     考核官们看到来人都是一惊,随即纷纷向其行礼。

     “不用拘谨,我只是随便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墨清弦身披一件黑色长袍,有些大的兜帽将脸遮了大半。左胸前用金色缝了一个“墨”字,倒是跟考核官们所穿戴的一样。

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南会场的主考官直冒冷汗,他刚刚还在质问这名考核官为何遮住脸,但待对方抬头后随即便吓得有些哆嗦。

     拍了拍主考官的肩膀,墨清弦示意他放松,随即便走到角落,等待考核者们的进场。

     当会场彻底面向考核者们开放时,墨清弦一眼便看到了言和。

     早早便来到会场门前等候的言和是最早的一批,进了会场后便开始四处张望。

     “师父!”

     四下望了望,言和目光锁定在角落里一名黑袍人身上。

     言和伸开双臂向对方使劲挥了挥,虽然看不到脸,但言和知道那就是她的师父,毕竟据言和所知,京城有不少驱鬼师可是钦慕着墨家大小姐,若墨清弦直接暴露在众人面前,还不知道会引来怎样大的疯狂。

     那样的人可是我的师父啊?

     心中生起了一片自豪感,言和挺了挺身子,选了离墨清弦最近的一个角落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还是一样的流程,言和很快便进入了状态。

     这两年多的时间,言和别的不敢说,《万鬼卷宗》翻烂了是一定的。

     在偶遇墨清弦之前,言和便可以拿到满分,虽然每次考核的鬼都不一样,但言和可是下了苦功夫才能确保不在第一场考核时就被淘汰。

     在有了师父之后,墨清弦更是结合这实战,给她展示了不同的鬼,于是言和在会背的基础上,对鬼的理解又加深了几分,这第一场考核便不再是问题了。

     很快便写满了二百个小格子,言和抬眼看了一下站在角落的那道身影。

     虽然隔了有一段距离,对方还有兜帽遮挡,但言和总感觉墨清弦也在望向自己。

     就这么对望了半晌,站在角落的墨清弦抬脚向门口走去,身旁的考核官们都微微躬身向大小姐告别。

     包括主考官也不知道,大小姐今天到底来做什么,却又好像是目的达到了一般,嘴角竟然含着淡淡的笑意。

     看着墨清弦走过了自己,言和嘴角止不住地上扬,等待身旁的考核官检查答纸无误后,离开了会场。

     “师父!”

     出了会场,言和便看到了等在一边的墨清弦,虽然她的兜帽还没有取下,但言和已经可以看到对方那双深邃的眸子。

     有些无奈地看着言和搂住自己的胳膊,墨清弦心情很好,也没有甩开言和。虽然知道言和第一场考核肯定没有问题,但也没有想到这么快便完成了做答。

     “走吧,带你去吃些好的。”

     “真的吗!谢谢师父!”

     眼看言和就要狮子大开口,墨清弦又赶忙制止:

     “吃太多了不舒服,参加不了考核我可就不管你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哎——!师父你明明说不管过不过都是我的师父的!”

     “那是两码事,吃撑到没去参加考核,这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“…那就听师父的嘛…”

     言和在心底里偷偷笑着,她发现自己这个师父越来越可爱了,从一开始的冰冷,到现在还会陪自己进行儿童般的拌嘴。

     “等你全部通过考核,再去吃那些东西也不迟。”

     “好!”

     墨清弦微微一笑,带着言和去了常去的茶馆。

评论(23)

热度(20)